全部

火车站安检 免水洗消毒液不能带?青岛北站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09-16 08:39:0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5日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青岛北站的7号安检台,50ml的滴露免水洗消毒液竟然不可以携带。请问这样小瓶装的不可以携带,在路上如何消毒?记者致电青岛北站安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为记者解释了相关情况。

blob.png

工作人员称,铁路乘车安检工作是依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公示进行。网友所携带的50ml滴露免水洗消毒液含有酒精成分,具有易燃易爆炸危险。因为消毒用品几乎都带一些易燃易爆成分,包括酒精湿巾、酒精棉球、酒精棉片、免洗的消毒凝胶都是不能携带上车的。工作人员建议,有消毒需求的旅客可以携带碘伏和普通湿巾乘车。乘车前,旅客可以去12306官网查看有关危险品乘车进站的规定,避免个人财物损失。(青报全媒体记者 邱正)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