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学”号完成综合海试任务顺利返青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09-09 09:21:0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8日讯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属“科学”号考察船在青岛周边海域完成船舶与科考设备综合海试后,于近日返回青岛西海岸码头。

专家组代表随“科学”轮出海进行工艺测试

此次综合海试为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科学’轮坞修及吊舱大修”的验收,主要内容包括坞修及吊舱大修项目的工艺测试,电力推进系统、3#主发电柴油机维修保养工程海试及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的海洋大容量地震气枪阵列海试。

专家组代表随“科学”轮出海进行工艺测试

海试中,验收专家组代表查验了自验收资料,并对左右吊舱在测定负荷下的主要部件温度和航速进行了记录和实测,测试结果显示,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任务书要求,吊舱功能全面恢复且运行平稳,完全具备保障海上航行安全及科考任务顺利开展的能力。

气枪系统准备

本项目将行业强制要求的坞修工程与“科学”轮投入运行以来第一次吊舱返厂大修相结合,为船舶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项目自2019年1月启动,经多方准备,主体工程于2019年7月至9月实施,完工海试后历经10个月的试运行,船舶在航227天,航行40138海里,经受住了远距离、长时间大风大浪的考验,船舶及吊舱等设备运行一切正常。(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勋祥 通讯员 张丽瑛)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