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神节想放鞭?青岛一级禁放管控举报最高奖5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9-09 09:21:09

9月9日(农历七月二十二)是民间传统的“财神节”,也是岛城禁放烟花爆竹以来第一个“财神节”。根据《禁放规定》,财神节当天将实行一级禁放管控,全市禁放管控力量(包括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将出动警力三千五百余名,网格员等其他社会力量两万余人参与禁放工作。举报违法燃放最高奖励500元。

财神节当天将有大量警力街面巡查

财神节期间,对市内三区、崂山区、城阳区、开发区和黄岛区分局以及其他自行实施禁放管控的区,将建立覆盖各自辖区的“分局党委领导包片、派出所领导包网格、社区民警和辅警力量包点”的“三包”管控体系。组织足够的警力加强街面巡查,配合网格内驻点管控力量,发现、劝阻和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执勤民警落实严格的责任制,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对责任区进行巡查,对沿街商铺和居民进行宣传;对准备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及时劝阻,并收缴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执勤民警将拍照录像、固定证据,收缴烟花爆竹并对违法人员依法传唤并依上限处罚;对违规燃放离开现场的,采取调取录像,访问周边群众等措施,追查违规燃放行为人,依法从严处罚;对群众拨打110举报的,将组织警力到场开展调查处置,并反馈情况;对违规燃放造成损害公私财物和人身伤害的按《治安管理处罚法》从严予以处罚;对执法过程中,拒绝、阻碍民警执法的,依照相关法规,依法处罚。

各级公安机关将在各区市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制作、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交警部门立足岛城主要交通要道,在各交通收费站点、各级治安卡点、检查站开展流动稽查活动,并加强高速公路匝道口、国道、省道,以及人员、车辆较多的公路沿线巡查堵控,重点拦截检查可疑大货车、面包车、农用车。

治安部门积极协助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管,规范烟花爆竹经营活动,特别是禁放区与非禁放区接壤部位的检查管控,重点加强小货车、面包车、三轮车占道流动兜售、街巷两侧出摊设点占道销售的执法清查。

治安部门将加强对沿街房、出租房、空置房以及城郊结合部偏僻区域的排查,捣毁私存私储窝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切实消除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现实隐患。

举报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且经受理举报的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公安机关应当根据举报内容在查处违法行为中所起的作用,给予举报人人民币300元至500元的奖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青公宣)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