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某超市被盗近一万元,偷盗者系超市“应聘人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1: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近日,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在“破小案保民安”专项行动中细致摸排,缜密筛查,抓获一名在超市盗窃营业款的“应聘”人员。

8月12日下午4点左右,洪山坡派出所接到市民马先生报警:其在同和路经营的9000元超市营业款被盗。民警调取店内监控细致查看,发现案发当日下午三点,一名男青年进入超市,与正在整理货物的马先生进行攀谈,后有顾客进入超市,马先生在接受顾客咨询时,男青年见收银机抽屉未关,遂将9000余元货款盗走。马先生观看录像后,恍然大悟:近日马先生因店内人手紧缺,贴出招聘启事,这个年青年正是下午到店内应聘人员。

民警查看附近社会面监控,根据嫌疑人逃跑的路线,发现男青年先后去过周边好几个网吧,说明男子酷爱上网。民警根据男子体貌特征,对附近网吧进行缜密巡查。

经过几日深入摸排,8月29日凌晨两点左右,民警巡查至辽阳西路某网吧时,发现一男子靠在网吧角落睡觉,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为相似,该男子对民警的盘查支支吾吾,遂被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男子在民警出示的大量证据面前,很快供认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张某,汉族,18岁,本市人,整天游手好闲,大部分时间消耗在网吧里。最近囊中羞涩,在路过马先生经营的超市时,看见招聘广告,张某便想应聘挣点钱。由于当时超市顾客较多,马先生疏于防范,张某看到收银台货款,见财起意,实施盗窃。张某被抓获时所得赃款已全部挥霍。

目前,张某因盗窃罪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