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两小伙买高仿警服上路“查车”骗钱,作案4次仅1次成功还被讲价至5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16: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你涉嫌交通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

“还有一个办法,你给我200块钱就能走。”

近日,青岛即墨市民刘先生发现路边有交警正在查交通违法行为。刘先生骑的电动车一没挂牌,二未正确开启车灯,刘先生也未戴头盔。

这位“警察”说要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就在刘先生正犹豫时,这位“警察”马上改口说交200元罚款就可以离开。

路遇冒牌警察:交200元罚款就不用拘留

交200元罚款就不用拘留?真的警察能是这个样?

刘先生觉得不对劲,声称自己身上没带钱,可以让朋友送过来,并要求这名男子出示人民警察证。随后,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男子从身上掏出一根警棍,朝刘先生身上捅了几下,态度变得非常不耐烦起来,还指责刘先生“要什么工作证”。刘先生觉得事有蹊跷转身就跑,这名男子在后面穷追不舍,刘先生一边跑一边开始在路上找石块反抗,男子见状骑上摩托车离开了现场。

不仅冒充“警察”,还是“惯偷”

事后,刘先生拨打了110报警。青岛市即墨区公安局潮海派出所民警调查后发现,自5月份以来,曾有类似案件发生,受害人称有人冒充交警,以未挂牌、未戴头盔等理由要求交200元罚款,否则扣留电动车或者行政拘留。民警展开调查后发现,这名男子有一名同伙。民警通过排查发现,两人还存在盗窃电动车的嫌疑。

民警经过布控,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和鲁某抓获。两人落网时,还骑着一辆刚偷来的电动三轮车。

指认作证现场(1)

指认作证现场(2)

指认作证现场(3)

鲁某交代,他曾因抢劫罪被判刑,前几年刚刚出狱。近期两人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又不想干太辛苦的体力活,听说青岛出台给电动车挂牌的政策后,两人合谋冒充交警诈骗,还从劳保服装店里买来了高仿警服的保安服和肩章、反光背心。

犯罪嫌疑人鲁某

据两人交代,他们冒充交警作案4次,因为不熟悉法律法规,其中3次被人识破,只有一次成功,对方还和他们讲价,从200元降到了50元。警方查明,鲁某还有盗窃车辆的“手艺”,出狱后还盗窃了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面包车共计14辆。目前,案件已被起诉至法院。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