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14家建设单位未按时拨付工资性工程进度款被通报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相国旗

2020-08-09 10:24:08

淄博通报上半年各区县清欠制度落实不力在建项目

14家建设单位未按时拨付工资性工程进度款

为进一步预防和解决房建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规范建筑市场主体各方行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全市各区县上半年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显示,14家建设单位存在缺拨、延期或总包垫付等未按时拨付工资性工程进度款情况。

此次抽查在建项目54个,建设单位按期拨付工资性工程进度款项目39个,落实率72.2%;施工企业按月足额通过银行卡发放工资项目44个,落实率81.5%;抽查项目应缴存保证金项目17个,实际缴存项目15个,落实率88.2%。抽查发现,沂源县、高新区所抽查项目各项制度落实比较好。临淄区、桓台县、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抽查项目在建设单位工资性工程进度款拨付方面存在问题较多;桓台县、高青县、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经开区抽查项目在总包企业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方面落实不到位;高青县存在个别抽查项目未严格落实保证金缴存制度问题。

抽查结果显示,淄川区财金控股有限公司、博山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淄博齐德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嘉州置地有限公司、周村区萌水镇人民政府等14家建设单位存在缺拨、延期或总包垫付等未按时拨付工资性工程进度款情况。另有10个抽查项目存在施工总包单位农民工工资未发放、延期发放、合并月份发放或工资发放不足额等问题,个别在建项目存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落实不到位问题。

根据抽查情况,各区县主管部门已对存在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和项目经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现场约谈、责令限期整改、信用扣分等惩戒措施。

记者 相国旗 通讯员 张宁 蒋静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