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访青岛啤酒节资深顾问林醒愚:从呱呱坠地到三十而立 啤酒节已成为青岛城市信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20:5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1991年6月23日,首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在全市上下的共同期盼中隆重开幕,这一天,注定是青岛乃至国内现代节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年7月31日,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拉开帷幕,崂山会场、西海岸会场、即墨古城会场各具特色,实现全市欢动,青岛又进入了为期一年一度的啤酒狂欢季。这一次,啤酒节迎来了自己的30岁生日。

从呱呱坠地到三十而立,30年来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举办从未中断、人气火爆,创造了国内现代节庆的一个新纪录。如今,啤酒节已成为青岛的城市信仰。在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 青岛国际啤酒节资深顾问林醒愚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说起啤酒节30年的沧桑变化。

“1993年12月24日正值青岛深冬,选址崂山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奠基仪式在那一天隆重举行。那片有点低洼的农地大约500多亩,甚至还有一些掰过棒子的玉米芥垂着头顽强地站在那里,看起来有些清冷,甚至略感荒凉……”林醒愚回忆。

而如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除了拥有世界各地特色啤酒,节日形态也契合城区气质、全面迭代更新——啤酒大篷全部升级为品味优雅的啤酒花园,在精细管理和优化服务方面再上台阶,演出内容继续向高品质、低分贝的方向演进,当红小吃和梦想市集荟萃,洋溢五洲激情的艺术巡游穿梭其间,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带来全新参节体验。与此同时,和啤酒节相关的消费季、音乐节、主题日等一系列活动接连举行。

林醒愚认为:“ 青岛国际啤酒节实际上是青岛夏季旅游的一个催化剂,这个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第一届啤酒节就是以市民为主,因为它还不是一个成型、有知名度的旅游产品。现在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成为吸引全世界游客的金字招牌,今年崂山会场花园酒城的感觉非常舒适,人们越来越追求节日的生活化和休闲化,这就是我们的日常,这就是一种幸福,这就是节日的变化!”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崂山台 刘承波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