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是不靠谱的刷单!青岛一幼儿园老师被骗6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7:4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足不出户,日进斗金”,兼职“刷单”真没这么好。近日,青岛胶州一幼儿园老师就被骗了6万元。

2020年8月2日,胶州一幼儿园的杨老师(女,31岁)在家玩抖音短视频时,收到“泾河新城忆龙叶之翊商贸部2”的私信,称他们帮主流电商平台做数据提升赚佣金,让杨老师加她微信做任务。

添加对方微信后,杨老师被拉进了名为“唯品会安全任务038群”的微信群,并被要求下载名为“Flygram”的软件。下载软件后,一个名叫“唯品会-欣欣”的客服,给杨老师发送了刷单链接并索要了她的支付宝收款码。在完成了一单任务后,对方给杨老师返还了430元(399元的本金,佣金31元)。

之后,这个“客服”又把杨老师拉进了一个名为“唯品会VIP192”的群,让杨老师连着做三单任务,总金额26566元!在完成这三单任务,期待发财的杨老师却未收到本金和佣金,询问“客服”,对方却称本次刷单结算超时需要冲单,又派发了35998元的冲单任务,陷入发财陷阱的杨老师在“客服”的安排下,又完成了冲单任务。此时,“客服”又说任务窗口数据被冻结了,需要杨老师再做一个30000元的激活任务解冻,本想再次“解冻”的杨老师发现卡里没钱,无法完成激活任务。而此时,冷静下来的杨老师才发现自己被骗,数额高达6万余元。

警方提醒:

1.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2.切勿相信网上类似“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兼职广告。

3.找兼职工作要去正规的招聘公司和中介平台签订劳务合同,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4.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将对方的QQ、微信、银行卡号等相关资料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