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远洋万和城发生1起高处坠落事故致1人死亡 督办程序已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7: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8月3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督办青岛市市北区远洋万和城项目“7.25”事故查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7月25日,青岛市市北区远洋万和城项目发生1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浙江省),监理单位为青岛惠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要求,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已对该事故查处工作启动督办程序,要求严格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强化生产安全事故即行问责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同类事故发生。立即启动对涉事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复核(现场安全生产条件复核由事故所在地主管部门负责,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复核由企业注册地主管部门负责)和涉事其他单位资质动态核查。8月14日前,按规定上报资质动态核查材料,并就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限期整改、暂收人员资格证书、一定期限内暂停承接新项目等提出行政管理措施意见建议,按照管理权限严格实施处置。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指导督促有关单位依法依规参加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履行部门职责,参与处理意见。及时根据事故调查报告批复和部门职责,从严从速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对相应的资质、资格作出处理。积极做好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信息畅通。

2020年7月25日,远洋万和城(浮山新区远洋国际中心)1-3#楼及地下车库项目发生一起电梯井内高处坠落事故,导致1人死亡。事发后,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起伤亡事故进行通报,对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要求,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要对在青岛市开发、施工、监理的建筑工程项目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自查不达标不得施工。自查报告上报工程所在地的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

另外,暂停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在青岛市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活动资格;暂停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项目经理张殿国在青岛市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投标活动资格(投标限制时限节点以“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准);暂停青岛惠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及其项目总监王亮在青岛市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投标活动资格(投标限制时限节点以“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准)。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