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青岛启动

来源:青岛

作者:

2020-07-31 22:5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7月31日,“建证幸福,中建关爱”中国建筑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12场)在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成功举办。

青岛市总工会“三走进”专家青岛大学副教授夏锡梅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爱你从“懂得”开始》的儿童心理健康讲座。她指出培育孩子从“爱”出发、从“懂得”入手,从儿童心理发展阶段、了解孩子需求、建立良好关系三个方面,就如何建立亲子关系进行了讲授。授课过程中,夏教授跟孩子们、工友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积极帮助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项目志愿者陈潇向工友们分享了《亲子沟通技巧》。她从“及时回应、信守诺言、建立界限、实话实说、眼神交流、懂得合拍、学会倾听”等改善亲子关系的7个秘诀徐徐展开,娓娓介绍了亲子沟通中的8个实用方法,引起了现场工友们的共鸣。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工友们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拍照录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活动现场,公司青年员工代表在现场演唱了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2名可爱的留守儿童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面对台下的大人们,两个孩子自信满满,在《我不上你的当》动感的音符中,她们用充满童趣的舞蹈,表现出留守儿童如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向陌生人说“不”。 生动表演,寓教于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参会人员观看了项目工友的亲子连线视频,父子间的温情互动,触动了现场工友们的心。随后,农民工代表桑国良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承诺将履行家庭监护职责,加强和孩子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更多的亲情关爱。 

与会领导们还为留守儿童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大礼包”,为工友代表发放了“送清凉”慰问品。

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将持续履行央企责任,建立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帮扶机制,不断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

本次活动举办地是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金融核心区,北邻崂山区政府,南邻会展中心,是青岛市的重点工程。本工程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35.2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42.5米,是一座集合了金融企业总部、会议、星级酒店、高端购物等多元业态的“立体之城”。目前,项目处于后期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