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日起青岛雨水将开始“霸屏” 有阵雨和雷雨天气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7-29 08:59:0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这两天的青岛,暂时告别了阴雨天气,抬头即可仰望到蓝天白天,“青岛蓝”持续在朋友圈刷屏。不过,这种碧空如洗的好天气就快结束了。7月2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30日开始,我市将迎来分散性的阵雨和雷雨天气,市民出门记得带把伞。

28日的岛城依然是碧空如洗,天空湛蓝,白云如棉,这两天的“青岛蓝”刷新了夏日青岛的颜值高峰。晴朗的天空,能见度达到30公里以上,空气清新,有种秋高气爽的感觉。目前盛夏时节,青岛已进入中伏,原本的桑拿天没有出现,空气却出奇的干爽,为何能出现这种湛蓝的天空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经过大雨的洗礼,这两天青岛的空气质量明显回升,达到优良,空气中的尘埃颗粒物少,波长较短的蓝、绿光,受到空气散射较强,天空中的蓝色正是这些散射光的颜色,因此天空会呈现蓝色,形成了现在的蓝天白云。

不过,岛城这种蓝天白云的天气29日还会持续一天,从30日开始,青岛将会出现分散性的阵雨和雷雨天气。

青岛市气象台28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28日夜间多云间晴,有轻雾,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70%-90%,29日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6℃

【预报各区】28日夜到明天多云间晴,有轻雾,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29日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1℃。

据悉,受副热带高压西侧暖湿气流影响,本周全市将是多降雨天气,其中30~31日有分散性阵雨,8月1~2日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8月3日~4日,小雨局部有阵雨。气温变化平稳,最低气温全市20~24℃,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6~28℃,内陆地区27~32℃。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记者 吴帅)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