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子被捅40多刀致死,青岛胶州22年前命案告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6 20:38:07

近日,青岛胶州警方在黑龙江警方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22年前的命案,抓获潜逃22年的犯罪嫌疑人!

案情回顾:

1998年2月16号清早,青岛胶州市民田女士早早来到位于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站西村的出租房,她在那里经营着一家小旅馆。

前一晚,一名30多岁的女子经人介绍住了进来,她要早点赶过去收拾卫生。田女士赶到旅馆时,女子所住的南厢房东间的门是开着的,田女士向屋里看了一眼,发现屋内杂乱,女子已倒在血泊中。田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中云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通过对现场的勘查和走访,发现与这名女子同住的黑龙江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嫌疑人姓朴,但是与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不相符。

被害女子宋某某,身上被捅40多刀,嫌疑人朴某俊作案时,手段极其残忍。作案后,朴某俊连夜逃走,像是人间蒸发一样,不见踪迹。由于当时办案条件有限,确定嫌疑人身份的时候,离案发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办案民警赶到嫌疑男子的户籍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追查时,也扑了空。

在2011年公安部的清网行动中,胶州警方再次安排警力来到朴某俊的原籍地对其进行追捕,但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始终未发现朴某俊的落脚地,民警再一次无功而返。之后,胶州警方并没有停止对嫌疑人的追捕,但始终找不到朴某俊的有效信息和落脚点。这期间,胶州警方与黑龙江警方也定期会对案件进行沟通。

2020年6月,在黑龙江警方的一次日常巡逻中,抓到一帮赌博人员,其中有一名叫朴某男的人员,自称朝鲜人,黑龙江警方通过信息查询,未发现该男子的身份信息。

黑龙江警方根据朴某男提供的相关信息,怀疑其很有可能是胶州警方网上追逃的命案逃犯,于是与胶州警方取得联系,并将朴某男的照片发了过来。根据男子照片上额头伤疤的显著特征,胶州警方推断此人极有可能是朴某俊。随即,胶州警方派出工作组前往黑龙江密山市。

经过审讯,嫌疑人供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朴某俊,正是1998年命案的逃犯。

据朴某俊供述,当年逃亡时,他就在黑龙江省鸡西、密山等地一些偏僻的农场、林场以朴某男的身份打工,从未联系过自己的家人。十多年后,朴某俊搬到了人口相对密集的城镇,继续隐姓埋名,后来他以为警方不会再找他,便无所顾忌地参与赌博,直到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朴某俊,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胶州市公安局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地审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