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胶州召开全市动员大会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7-25 11:03:07

7月24日上午10点,为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各项工作,胶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动员大会。

22.jpg

“还记得2017年的时候,胶州市不仅评选上全国文明城市,而且名列第一,全城上下欢呼庆祝的场景。今天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会议,更明确了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的重要性,我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和宣传员,用热情和力量带动身边市民提高文明意识,助我的家乡今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胶州振凯道路互助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王振凯对记者说道。王振凯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行驶于胶州市的大街小巷。“文明城市中的市民就得从自己做起才行,我现在每天注意开车的细节,不闯红灯,不违规驾驶,还会向每一位乘客宣传自觉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大家一块出力。”王振凯说。

11.jpg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据了解,当前胶州市各项工作已经进入下半场的冲刺阶段,印发了《胶州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和分解。胶州市将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与落实青岛市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结合起来,与建设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品质之城、宜居宜业治理有序的幸福之城结合起来,抓硬件设施、强软件管理、改薄弱环节,努力形成群众性创建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确保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继续走在前列。

下一步,胶州市将继续按照坚持全局视野、协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治理;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坚持常态长效、机制创新这四项基本原则,围绕实地测评、档案材料申报、入户调查三个方面,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坚决打赢这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攻坚战”“保卫战”,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全体市民也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破釜沉舟、蹈锋饮血”的勇气胆识,将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推向纵深,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把全国文明城市招牌擦得更亮。

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胶宣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