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多名租户租房后被骗 目前部分租户已与房东达成共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22:1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近日,记者报道了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替房东出租了房屋并且收取了房租后就联系不上了,现在租户面临着要被房东赶出去的尴尬境地,而这样的年轻人在青岛有不少。

房租交了一年 才住一周房东断水断电?

租户小乔告诉记者:“签约是7月5号,签完一共交了一年的房租,然后加一个月的押金、一年的物业费,我们住了才不到一周,房东就给我们打电话了。”

据小乔介绍,这间房子是房东委托给了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代为管理,并且签订了委托合同。在委托合同里可以看到乙方可以代甲方出租房屋、签署房屋租赁合同、收取租金等相关费用,但谁知交了三万多的房租后委托公司联系不到,房东却说没收到房租要赶他们走了。

小乔说:“她说本人为此房房主,现因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房租造成违约,按照合同约定终止合同,收回房屋。”

看到房东贴的通知后,小乔就一直很着急,但多次联系房东无果,而就在昨天晚上,家里突然停水停电了。她就打了供电局的电话,被告知没有拖欠电费、水费。

既然没有欠费为什么会停水停电呢?小乔拨打了物业的电话。

泰山公馆物业夜间服务工作人员说:“你们之间的事我们不能插手,你得和房东协调,房东当时就是这么和我们说的。”

无奈之下,小乔只能选择报警,而在警察的协调之下,目前房屋的水电已经恢复,但小乔担心停水停电的事会再次发生,于是记者和她一起来到了物业。

泰山公馆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没有这个事,不会是他们给断水断电。

由于现在一直联系不上房东,小乔也不知道接下来会面临什么处境。

小乔表示:“我们可以理解房东被骗了,没有收到房租这种心情,但是他不应该把所有的责任后果都推到我们身上。”

房东:不愿加大矛盾 应与租户联合

不过对于委托公司跑路一事,有些房东的处理方式却完全不同。

房东罗先生说:“你交给千屿那部分房租我就不要了,但是后面你应该交的房屋租金你就交给我,然后押金我也不退还了,他也认可。”

罗先生目前已经与租户通过协商达成了一致,但损失的那部分房租他也会对千屿公司进行起诉、报案。

罗先生说:“房东和租户之间继续这样的冲突,都是让真正的违法者逍遥法外的,所以我觉得最终的点还是希望房东和租客能联合起来,我们一块儿提供一些证据能把千屿抓到。”

编后:有罗先生这样的房东会让人觉得很暖心,但房东的损失确实也是很大的,记者了解到现在联系到的受害者数量也是越来越多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将房租追讨回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