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救援大比武 140余名消防尖兵同场竞技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7-18 10:20:07

7月14日至16日,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尖兵比武竞赛活动,15个消防救援大队,140余名消防尖兵同场竞技、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竞赛设置400米疏散物资救人、100米负重跑、单杠卷身上、绳索攀爬、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等5个综合应用体能项目,全面检验各大队岗位大练兵成果和指战员综合业务素质。

竞赛结束,总成绩第一名的是高新区大队,第二名是崂山大队,并列第三名是特勤大队和即墨大队。

下一步,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对比武竞赛成绩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主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职能定位,科学谋划并扎实开展比武练兵活动,不断促进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

今年以来,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全市灭火救援实际需要,着眼最大、最难、最不利的灾情,大力开展高层、地下、轨道交通、石油化工、森林火灾扑救以及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处置的专业化培训和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为岛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宫聪 李豹松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