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垃圾分类在青岛这个街道成了新时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7-15 10:22:07

《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施行半年来,李沧区各街道、各社区垃圾分类知晓率、普及率都有显著提升。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全民参与,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已在辖区蔚然成风,成为新时尚。

据了解,为了更好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法规和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兴城路街道、社区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组织活动,以“垃圾分类小讲堂”、“垃圾分类小竞赛”等形式,提高党员自身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引导党员积极主动投身家园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垃圾分类示范员、垃圾分类新时尚指导员。

兴城路街道还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兼职指导员”队伍,深入辖区楼院、企业、沿街商户等发放宣传手册,并采取面对面宣讲、手把手指导的方式为辖区居民、企业员工、经营业主等群体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就地取材、现场举例示范帮助群众理解垃圾分类具体标准。

兴城路街道沔阳路5号院内楼座由于建成年代久远,各种配套设施短缺,垃圾都是向一个桶内混投,垃圾桶周围蚊子、苍蝇满天飞,异味十分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品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后,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在沔阳路5号楼院内建设垃圾四分类收集站,通过集中存放、集中收集、集中指导引导院内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改善院内环境卫生。实施以来,楼院居民都十分满意,“现在楼院里的垃圾都集中在收集站中存放,还有专人对垃圾分类进行指导,每天都对垃圾进行清扫、消杀,再也没有垃圾的恶臭味了,院里的环境卫生也比过去好多了。”

在垃圾分类党员兼职指导员的引领和带动下,街道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正确率均达到90%以上,垃圾分类已成为新时尚,在街道辖区蔚然成风。 (记者 孙志文)

垃圾分类在青岛这个街道成了新时尚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