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瓜果梨桃“拍了拍”你 !休闲采摘好去处 百姓走上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4 19: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摘果果、抱西瓜、喝果汁……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岳家桃、沙沟西瓜、石梁刘梨等各类瓜果陆续成熟上市,给市民采摘游带来了甜蜜享受的同时,更助力当地百姓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7月14日,记者走进王台街道岳家村,桃农们正在采摘新鲜的岳家桃,红彤彤的岳家桃在夏日暖阳下显得愈发可爱,桃农们脸上笑开了花。提起村里种的桃子,岳家村党支部书记薛福胜如数家珍:“我们种植的岳家桃容易储存,一般采收后可储存7-10天,肉厚、比较坚实,对长途运输很有利。吃的时候软中带硬,甜多酸少,有香气,水分中等,风味诱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青岛岳家蜜桃经过近百年的种植与改良,近年又引进一些耐储运的品种,目前种植规模较大的品种已达二十多个,如“早丰王、大红袍、大白花、寒露蜜、白塔蜜”等,基本上形成了蜜桃早熟、中熟、晚熟三种格局,保证了从6月-11月都有各种新鲜蜜桃陆续分批上市。

目前,王台街道以岳家村为首,韩家寨、插旗崖、韩家台、周家庄等20几个村庄,成方连片都是以种植蜜桃为生,总面积大约有1万多亩,是青岛市较大的蜜桃生产基地。其中,仅岳家村种植蜜桃面积就达1200多亩。

“由于岳家蜜桃种植历史早、规模大,名气响,因此,附近其他20几个村种植的蜜桃也都统称青岛蜜桃,又名青岛岳家蜜桃,是青岛市著名的蜜桃之乡。”王台街道农业农村发展中心负责人宋国强告诉记者。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有了完善的基础条件、优美可口的瓜果群,提升产业、致富增收的目标应运而生。

如今,岳家蜜桃正致力于向二、三产业发展延伸,挖掘其价值,启动生态化种植计划,并加快桃树林下经济发展,既能增加桃农收入又能改善桃树种植条件,实现桃产业可持续发展。持续举办桃花节、桃产品采摘节乡村旅游等,将蜜桃生产的过程融入休闲旅游元素,形成可观、可采、可食、可游玩的农业休闲观光精品旅游业。

近年来,王台街道不断加大特色农副产品的扶持发展力度,把沙沟西瓜、岳家蜜桃、石梁刘梨等作为特色农业给予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在规模化、品牌化和标准化上将西瓜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不断发力有机栽培、绿色食品,提升无公害栽培管理技术和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水平,助力当地百姓走上致富大道。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庄晓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