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中考第一天:考生忘带准考证 警车开道15分钟紧急取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3 16: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7月13日是青岛中考的第一天,青岛市南交警为了确保考生们顺利考试,提前上岗,保证考场周边的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8点,文登路中队执勤交警正在辖区39中考点巡逻站岗,突然一名考生急匆匆地跑到一名执勤交警身边,说自己就在39中参加考试,但是走到考场门口,突然发现准考证忘带了,如果回家取的话,害怕路上车堵,来不及参加考试,希望交警叔叔能帮忙回家拿准考证。

为了让考生能及时参加考试,文登路交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副中队长谭鑫,考虑到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谭鑫立即用对讲机呼喊在39中附近执勤的交警陈锐,骑行警用摩托车为考生带路。

接到指令的陈锐立即找到求助的考生,并帮助考生约了一辆出租车,但是因当时时间比较紧张,又是上班高峰期,车内的乘客听到是因为帮助一名考生回家拿准考证,乘客非常热心地下车,将出租车让给了这名考生。为了尽快将该名考生送回大窑沟的家里去准考证,文登路中队副中队长谭鑫提醒交警陈锐一路鸣笛,示意前方车辆避让,同时谭鑫另一边联系指挥中心,寻找畅通路线,并且联系行径路线的警力提前放行,经过多方配合,仅用15分钟,就将考生顺利送回39中考点门口。

该名考生为了感谢交警叔叔的帮助,在进入考场时想询问交警的姓名,但是为了不延误考生考试,交警祝福考生考入理想高中后,就又回到执勤岗位中。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