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6秒|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亚洲象被成功认养 取名“利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2 20: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一场疫情,让“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生态文明”成为人们的共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今年初启动 “动物认养活动”,得到积极响应,目前已有近千人认养成功。7月11日,来自老挝的亚洲母象也被认养,并取名为“利利”。

 

“嗨,大家好,我就是被认养的“姑娘”利利,今年芳龄27岁,我来到中国已经两年了,今天很高兴,我有了自己的养父养母。”——“利利”所说的养父养母大有来头,他们是伊利集团与利群集团,由于两家企业都有一个“利”字,所以为认养的母象取名“利利”。据了解,亚洲象是列入《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濒危物种之一的动物,也是中国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中国境内现仅存300余头。

“认养完之后我们还要在全国开展类似保护动物的推广,”参加认养仪式的伊利集团副总裁郭云龙告诉记者,“除了认养之外,我们还有各种保护动物基金,真正用来给小动物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生存环境,更多地倡导这种意识。”

“我们准备把动物认养和保护的宣传介绍引入商场里,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利群商业集团总裁徐瑞泽表示,“同时希望小朋友认识到生物多样性对大自然地重要性,引起保护大自然的欲望。”

据了解,爱心认养除了能促进动物生活质量和生活条件的改善,也让更多热爱动物的人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动物,和动物建立情感。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冯磊经理介绍,“野生动物的认养可以持续地让咱们公众更加关注我们野生动物的保护,同时认养的资金也是用于野生动物保护当中,这个福利的提高是一个很大的支持。我们园区80%的动物已经被认养了。”

在认养活动中,小熊猫、细尾獴、环尾狐猴、长颈鹿、火烈鸟等都是比较热门的动物。冯经理介绍, 认养的朋友可以通过直播或者亲自到园区进行观看,“认养的动物也建立了一个直线的联系,我们也会把认养动物的情况随时跟认养人联系,让认养人随时知道动物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通讯员 李昕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