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6秒|危险!深夜出海船翻渔民落水 快艇出动民警紧急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8 23:1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7月6日晚,一名在海上钓鱼的男子翻船落水,青岛海岸警察支队灵山岛派出所接到附近渔民报警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营救,将落海者安全营救上岸。

7月6日晚11点28分,青岛海岸警察支队灵山岛派出所接到一名村民报警,称在牙岛海边隐约听到求救声,持续时间有二十多分钟。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循声音进行查找,由于海上大雾和夜间光线较差,民警根据声音初步确定求救来自距岸边几百米的海域,难以确定具体位置。当时处于低潮期,岛内船舶无法实施救援,灵山岛派出所教导员张秋南立即联系青岛西海岸新区皓翔救援队出动快艇前来救援,同时联系灵山岛社区卫生院医生在岸边等待救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致搜寻,搜救人员在灵山岛牙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翻扣的渔船,一名中年男子趴在船底瑟瑟发抖。民警和救援人员立即将该男子救起送至派出所内。经了解,该男子是岛上村民李某,52岁。

李某情绪稳定后告诉救援人员,他于7月6日夜间10点左右该到灵山岛牙岛附近去钓鱼,不曾想牙岛附近因白天强对流天气造成了巨大涌浪,船舶在行驶中突然扣翻,他费尽力气爬到船底大声求救,因为雾大一直没有被人发现,船舶被暗流越拖越远,如果再有半个小时就会被拖进旋涡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医生初步检查,李某只是受到惊吓,体力透支严重,身体并无大碍。民警提醒,海边暗流汹涌,夜间作业或者垂钓一定注意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齐林新 张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