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空考的一上午怎么过?青岛名师提醒:切忌睡懒觉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20-07-08 08:43:07

空考的一上午怎么过?

名班主任提醒:切忌睡懒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按照新高考考试安排,7月8日上午没有考试科目,下午考外语。如何面对这段空考时间?青岛一中班主任、青岛名师、名班主任张磊嘱咐,“8号千万不要睡懒觉!因为9号开始选考科目,很多人要一大早到校,不要打乱自己的生物钟。”

张磊说,8号上午切忌睡懒觉,9号选考物理的学生,8点就要开始考试,考生要预留路上时间,并提前一小时入场,大概6点多就得出发,这和平时到校时间差不多,所以要保持正常作息。张磊建议,考生可以利用这一上午的时间分别复习接下来的科目,“不一定全都复习英语,毕竟后面考试科目密集,我让学生做了学习计划表,按照计划行事。特别提醒家长不要太多关注孩子这一上午的学习情况,不要干扰学生备考节奏。”

“英语不算是自己的强项,复习的时间不多,还是得尽量利用起来。打算在上午的时候背一背英语作文,背背一些作文中能用到的重点词句。”青岛十六中考生张子然说。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多数考生表示会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备考学习。不过也有考生表示,考前一天睡眠效果比较差,早上起床比较早,想利用这个空档稍微休息一下。“我家离考点有10多公里的路程,担心路上堵车就在考点附近定了酒店,可是住在酒店里,睡眠质量一般,空余的半天可以睡个小懒觉补一补。”考生表示。

“加油,你肯定没有问题的,晚上回去好好休息,第二天上午没有考试,可以多睡一会儿。”青岛十七中送考老师孙安涛对走出考场的考生说,“高考第一天,考生还是比较紧张的,难免休息不好,上午的空档正好可以休息调整一下。”

(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黎 王世锋)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