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8天完成540千米光电缆敷设 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实现“通信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9 17:4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6月29日,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至青岛北站)建设迎来又一里程牌节点——北段实现“通信通”,8号线北段距离开通运营又迈进了一大步。

“通信通”是站后设备安装调试的关键节点,即传输、专用无线、专用电话及公务电话系统调试完成。传输系统是地铁机电系统大联调的首要基础,为通信内部及其他系统提供全线的信息传递通道;公务电话及专用电话是行车调度指挥的通信基础;专用无线系统则是列车上线调试、列车动车调试重要的通信手段,实现车站及区间隧道无线通信覆盖。

在青岛地铁八号线公司及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下,先期于2019年9月29日实现胶州北车辆段至胶东站“通信通”。进入2020年,八号线公司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主动协调,各参建单位一边严抓疫情防控,一边克服线路长、工期紧、接口复杂等诸多困难,大涧站至青岛北站(不含大青区间过海段)相关系统于5月中旬具备调试条件。调试过程中,部分车站正式电源未到位,现场采取临时电源与正式电源相结合,有的车站甚至使用发电机于夜间和凌晨进行调试,5月31日实现了大涧站至青岛北站(不含大青区间过海段)“通信通”。在大青区间过海段的施工过程中,八号线公司组织编制大青区间跨海段专项施工方案,弱电施工单位充分发扬“四特”精神,仅用18天的时间完成了近540千米光电缆的敷设,通信集成单位连夜组织区间直放站调试,于6月29日顺利实现8号线北段“通信通”。

“通信通”是地铁综合联调和动车调试的基础,青岛地铁八号线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抓紧时间、安全施工,早日完成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开通的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