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传统碰撞新时尚 去夜李沧逛逛“国潮市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7 12: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7日讯  6月26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人间烟火气,而在青岛沧富邦红木文化城举行的时尚国潮市集更是人气爆棚。下午5时许,由青岛市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沧口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融源影视文旅公司、富邦红木文化城·古玩馆、伟东乐客城、青岛新闻网承办的“夜李沧·更时尚”2020首届李沧区文化消费市集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时尚国潮·富邦市集”为期两天,而这只是整个李沧文化消费市集活动的开始,接下来7月份还将陆续推出“时尚文化·乐客城市集”、“时尚科技·融源市集”、“时尚美食·天福祥茶城市集”等不同主题的时尚市集,营造极富时尚味道的夜生活,繁荣夜经济,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晚上六点多,在市集的中心舞台上,一场时尚国潮大秀精彩上演。由青岛建伟时尚文化艺术总团赵建丽领衔的表演团队为大家带来汉服展示《重回汉唐》,磅礴大气又魅力典雅,充分展现了古人“仁、义、礼、智、信”的内涵。汉服泛指中国汉族的传统民族服饰,也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饰之一。汉服无论在文化艺术、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武术剑道、音乐舞蹈、品茗茶道等方面,都是最能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服饰。

微信图片_20200627121103

而来自沧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黄保清和他的徒弟们表演了一场中国式摔跤,令人大呼过瘾。黄保清曾荣获青岛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自幼喜欢武术,随着近两年被多家媒体报道之后,在2019年4月央视《开门大吉》栏目中,作为闯关嘉宾与小尼同台,也秀了一把自己的摔跤绝活。他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式摔跤,也让更多的人知道,在青岛、在沧口也有这样的人在坚持推广这项运动。目前,他正在寻找志同道合的“摔跤人”,能够在李沧成立属于他们自己的摔跤协会,把非遗摔跤文化发扬光大。

时尚国潮,走进非遗文化、发现时尚李沧。李沧区在历史发展中,流传下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保护成果,李沧非遗项目古彩戏法“二十四孝”传承人牟衍铭为大家带来的表演令人大开眼界。“二十四孝”就是24种表演形式,特点是道具小,可随身携带,任何小物件都可以当做道具来用。其观赏效果是四面观看,八面观瞧,观众从任何角度都可以观看戏法表演不漏痕迹,看不出破绽。

微信图片_20200627121107

本场市集上,富邦红木城古玩馆专家现场分享古玩收藏、投资的知识经验,还推出鉴宝活动,来普及古玩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进行文化消费。与此同时,明式红木家具鉴赏也在现场开讲,王世襄同款红木家具、博物馆收藏红木家具1:1复刻鉴赏讲解。据悉,富邦红木文化城每周五举办富邦古玩大集,大集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摊主现场展宝,更有聚集在这里的全国各地古玩爱好者、收藏者前来寻宝、淘宝。

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吉余介绍说,“夜李沧·更时尚”2020首届李沧区文化消费市集活动,汇集李沧乃至全市优质文旅资源供给和需求主体,释放疫后消费动力。旨在一方面通过搭建文化消费平台,助力文旅企业提振疫后复苏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文化创意市集、非遗市集、古玩夜市等,满足消费者对迈出家门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00627121111

在富邦红木文化城推出的“时尚国潮·富邦市集”是第一场市集,下周,也就是7月3日、7月4日下午5点至晚上9点,在伟东乐客城举办“时尚文化·乐客城市集”,伟东乐客城位于李村商圈核心位置,坐享M2、M3双线地铁人流,这场市集上将展出年轻人最喜欢的黑科技、潮流音乐秀等,营造不一样的市集,现场还将添加浓浓的文化元素,“悦读悦心·夜读李沧”图书馆彩虹之夜等你来品,上演古琴、吟诵、书画、茶艺等传统文化表演。现场将展销特惠书籍,并邀请岛城知名朗诵名家进行朗诵表演,以美声的力量展现阅读的魅力。还将邀请岛城知名作家谈阅读,为读者推荐好书。

微信图片_20200627121114

第三场市集——“时尚科技·融源市集”将于7月11日晚上在融源·文化艺术街举行,该街区位于李沧区东川路59号,背靠百果山,东临李村河畔,与李村河上游河岸互为衬托。结合街区特色,将推出时尚全民阅读、中华传统游戏、AI智能科技展示及大美墨韵美术分享会等。投壶猜谜、华容道、九连环、孔明锁等传统游戏别错过。

一场市集怎能少了美食小吃呢,这不,第四场市集——“时尚美食·天福祥茶城市集”将于7月10日至17日早9点到晚上10点在天福祥茶城盛大推出。在为期18天的美食小吃市集上,既有世界各地的美食展,也有中华名小吃,当然更少不了网红美食。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