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2秒|走红毯,吃肉粽 北极狼“崽崽”首秀过端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5 22:3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6月25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青岛首只人工繁育的北极狼宝宝迎来了自己第一次公开亮相——走红毯,吃肉粽,和现场游客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为了在首秀当天有出色的表现,饲养员们一早就为小狼做了精心的装扮。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小狼走上红毯,棕黄色皮毛闪闪发光,卡通的领结衬让小家伙格外精神,短腿“小碎步”搭配翘翘的毛尾巴,像个滚动的小绒球,瞬间萌化了现场观众的心。

小狼有颗天生的“大心脏”,如此阵仗却并不“认生”,在众多人群的关注下,它闲庭阔步,黑色鼻头上的星星眼东张西望,仿佛在和周围的人们说着“你好,你好,你好”,逗趣十足。

自出生起,小狼的日常起居就由3名饲养员负责,活动现场,他们也走向台前,向观众介绍了小狼出生后的变化。

小狼为雄性,狼妈妈在年初怀孕,60天后分娩,小狼出生时体重1公斤。北极狼天性谨慎、警惕性强,在确定小狼已通过母乳建立起亲密纽带的前提下,饲养员们除必要投喂,尽量不过多接触狼妈妈的哺育,为小狼与妈妈建立了良好的亲子空间。

小狼于满月后结束哺乳期,睁开了圆滚滚的眼睛,它的毛色由黑转棕,长出了四颗可爱的獠牙,各项饲养系统也开始逐步介入,进食、呼吸及其他健康指标均做好相关记录。

饲养员每天就像陪小孩子一样,与它交流、陪它散步,渐渐地,小狼对饲养员有了依赖,更会在饱餐后贴在饲养员身边,俨然把饲养员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妈妈”。

6月25日,正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饲养员专门为小狼准备了可口的肉粽作为端午节礼物。对于这份特别的礼物,小狼还是表现出了狼的“谨慎”,反复确认后,才逐渐由迟疑转为试探,再到大快朵颐。

饲养员向记者透露,小狼的名字已确定为“崽崽”,字典里“崽”,既指幼小的动物,方言中也有小孩子的意思。对于几名饲养员而言,小狼就是自己的“崽崽”,从出生、断奶、到哺育,他们看着小狼一天天长大,也像父母般喜悦和感动着。希望小狼“崽崽”在人们爱的浇灌下,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早日融入属于它的世界。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姜晓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