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盘点山东十大高楼,最高369米,六座在青岛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6-21 09:43:06

随着369米的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全球发布“邀请函”,山东的第一高再次刷新了天际线,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取代济南汉峪金谷成为山东省第一高楼。不过济南在建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设计高度达到429米,目前施工高度已经过半,预计2021年建设完成,届时山东第一高将再次被刷新。

c1.jpg

NO.1 青岛 国信海天中心 369米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开发,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是集超5A甲级写字楼、五星级海天大酒店、山东省首家超五星级瑞吉酒店、云上艺术中心、城市观光厅、云端钻石CLUB、海天MALL与海天公馆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主塔楼以369米的“身高”问鼎青岛“第一高”,这也是目前山东在建主体封顶的第一高楼。无论单体高度、建筑规模、还是业态配置等,海天中心项目都创下了纪录,也是山东首个加入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的综合体。

NO.2 济南 汉峪金谷 A5-3#楼 339米

汉峪金谷(HanYu Gold Valley),又称汉峪金融商务中心,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黄河中下游区域性金融中心,是山东省和济南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也将是高新区“三次创业”、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支撑项目。汉峪金谷主楼规划总高度是339米,含5A级写字楼,并引进超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

NO.3烟台 世茂·海湾壹号 T1主塔楼:323.1米

世茂海湾1号地处烟台市核心版图,位于烟台市最重要的市政工程项目——滨海广场及其配套工程地块内,南至二马路,北至大马路,西至解放路,东至规划路。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集超五星级酒店、全海景酒店式公寓、国际商务办公及精品商业于一体,最高建筑T1号楼达323米,T1号楼2010年开工,2013年封顶,2016年完工。

NO.4 济南 绿地·普利中心 303米

绿地·普利中心位于济南市中区普利街、共青团路及顺河高架桥的三角地带,在2013年封顶。济南绿地普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高度301米,主塔楼地上60层,地下3层,楼层状况为:1-5F及裙楼公园的商业区,6F-30F的办公区 ,32F-56F的公寓区。57—60F的星级会所。 

NO.5 青岛 卓越世纪中心 281米

卓越世纪中心 位于青岛市北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处在连云港路、敦化路、徐州路、龙城路的合围区域,周边交通十分便利。总体量达44万方 ,主楼海拔281米,由4栋国际5A甲级纯商务写字楼及6.5万平米的商业中心组成的地标商务综合体。2016年入住。

NO.6济南 华润中心主楼 259米

济南华润中心(Jinan Huarun Center),又称济南华润万象城,坐落于济南市历下区,处在济南中央商务区的门户位置,紧邻城市主干道经十路,项目一期包含万象城,华润大厦写字楼,悦玺SOHO三大业态,总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是集超高层、酒店、商务、商业、公寓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这个项目,有一座259米的主楼,还有一座188米的副楼,目前都已封顶,主楼玻璃幕墙安装中,副楼已在内装修。

NO.7 青岛中银大厦 241米

青岛中银大厦是青岛国际金融中心的原名。位于青岛市东部开发区香港中路与福州南路交汇处,大厦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楼高为241米,总层数58层。集功能与艺术为一体,以金融、商场、餐饮、商住、办公为主的综合性高档写字楼,是突出刻意创新、富丽辉煌为主导的划时代建筑。该工程由中建一局三公司总承包。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就设在大厦内。大厦的1-20层以及49、51和52层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的办公地点。2002年中银大厦落成。 

NO.8 中铁青岛中心 双塔 237.7 米

中铁青岛中心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8号,CBD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带,与青岛市政府仅一路之隔,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7.3万平方米。由3栋超高层建筑组成,A、B两栋高度为237.7米,C栋高度为188.8米,2013年建成。

NO.9青岛海航万邦中心 232米

海航万邦中心原名为万邦中心,位于市南香港中路与延安三路交汇处。南临浮山湾,西接八大关,建筑规划为写字楼,公寓万邦佰御都和国际商业中心建筑组群,海航万邦中心写字楼高度232米,办公楼楼层6至51层,总面积约85000平。2012年建成 

NO.10 青岛远雄国际广场 223米

远雄国际广场位于青岛市香港中路CBD中央商务区,毗邻东部商圈。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3414.2平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38000平方米,由顶级商业空间、现代智能办公区、高品味酒店式公寓以及豪华会所组成。B1-F6规划为一线国际百货,有港商入驻;7F-23F为国际5A级智能写字楼,单套面积145-321平米;26F-42F为国际酒店式公寓。该项目共42层,高223米,2011年建成。

记者 赵波 整理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