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万德御景峰新房延期一年终于交付 合同上敞开式阳台却没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5 21:4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青岛的展先生2017年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万德御景峰全款买了一套房子,房子延期了一年,前几天终于通知可以交房了,展先生满怀期待,结果一进房门却傻了眼,购房合同中标注的敞开式阳台居然没有了。

“现在阳台直接就没有。一进门直接就对着这个窗,这是他们封起来的一个外窗。”展先生向记者展示,“把敞开式阳台变成了封闭式阳台,而且没有铝合金推拉门。因为敞开式阳台按规定的话应该是算半个面积,封闭式阳台是算全面积的,所以他私自更改并没有得到我们业主的确认。”

在展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中可以看到,房屋建筑结构、装修上有标注开敞式阳台、落地铝合金推拉门,但是由于房子现在没有用推拉门将阳台分割出来,展先生甚至不知道哪一块算是阳台的面积。

展先生告诉记者:“临走的时候在他的验房通知单上写了备注了我们的这个问题,但是近一个月过去了,房地产没有给我们任何解释,只是再次通知我们过来收房。”

等了一个月,展先生再次过来看房,之前反映的问题不但没有任何改观,反而又发现了更多的问题。

“这应该是客厅的位置,质量也不是很敢恭维,就这样简单地搓一下,整个混凝土全部起来了。我现在对这个楼房的建筑质量问题也存在一定的疑虑了。”展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还存在空鼓、主卧的窗户太小、主卧的房门也被安装了防火门等问题。

无奈之下,展先生来到了交房现场,但是却找不到开发商的负责人,只有物业经理在现场。

“这个问题不光是一户两户,普遍好多都存在这个问题。但是我看了现场之后,这个敞开式阳台也有一部分,好像顶楼都有。就是除了26楼,下面都没有。”万德御景峰小区物业经理说。记者了解到,展先生的房子是在13楼,而据物业经理说的,整个小区只有顶楼才有开放式的阳台,那么其它楼层的阳台为什么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执行,问题要如何解决呢?

施工方回应质量问题 阳台问题没人管?

在交房现场,记者也遇到了小区的施工方,青岛龙海建设集团的工作人员。施工方解释说他们也在现场统计房屋质量问题。而对于业主们提出的诸多房屋质量问题,施工方也都做了解答。

青岛龙海建设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交房验收的要求必须设防火门,这个消防验收必须要带的,要不然我们都不给你们安。有质量问题你验房有一个验房单,填上以后有什么问题写上,我安排人过来给你维修。”

对于房屋质量问题,施工方答应尽快安排维修,但对于房屋的设计与尺寸问题,他们却表示无能为力。

由于室内尺寸验收表只有施工方的签字,业主们质疑,房屋尺寸是否通过了验收。“存不存在房地产为了增大面积,把阳台私自给更改了,现在主要的疑虑是在这一点上。”

对于阳台问题到底应该谁负责,万德御景峰小区物业经理认为应该找工程施工方去解决;青岛龙海建设集团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是按照图纸施工的,找他们没有用。

图纸为封闭阳台!合同前后矛盾?

施工方表示他们都是按照图纸施工的,那么图纸上到底是怎么规划的呢?展先生找出来了合同里的房屋平面图,发现阳台位置确实标注的小字是封闭阳台,业主从设计院找来的图纸也很清楚的写着封闭阳台,但同时合同附件却注明了开敞式阳台,为什么会出现前后矛盾?业主拨通了交房通知单上留的电话。

电话拨通之后,接电话的万德销售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只是万德的代理公司,而且也无法提供万德对接人的电话。

按照合同规定,业主们的房子到底应该是封闭式阳台还是敞开式的?记者也向律师进行了咨询。

据刘统琦律师解释,从业主提供的合同来看,这是一份制式合同,合同中没有明确出现冲突时以哪个为准的情况下,更倾向于标注更明显的字面的开放式阳台的解释。图纸里虽然写的是封闭阳台,但字很小,而且一般消费者很难注意到。

那么接下来业主该如何进行维权?刘统琦律师表示:“可以要求按照开敞式阳台进行交付,并且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如果因为封闭式阳台导致业主向开发商多交付了款项,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对于多交付的款项进行返还。”

编后:图纸既然一直都是封闭阳台,为什么还跟业主说开敞式阳台呢?而且也写进合同了,买房的时候听到是开敞式阳台确实会很心动,毕竟采光、通风都好。图纸上封闭阳台几个字那么小,一般人也不会仔细看,等到交了房发现是封闭的,自然不能接受,这件事还希望开发商能出面给大家一个解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