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e卡通"业务上线 这些列车扫码可乘 旅客无需预购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6-05 09:10:06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丁淑华)6月4日,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在铁路推广电子客票背景下,以“一键开卡、一键成码、扫码乘车”为设计理念,由中国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开发的新一代银通卡的实名制电子卡产品——“铁路e卡通”正式上线。开卡后,旅客可直接扫码乘坐火车,列车每日预留20个“铁路e卡通”专用席位供旅客乘车。

据悉,旅客可通过12306 APP实现网上自助办理开卡、绑定、充值、提现、查询乘车记录以及申请动态乘车码等业务。“铁路e卡通”不配发实体卡片,支持铁路自助实名核验、扫码快速乘车等方便快捷的铁路特色应用,同时还具有银行账户功能。所有业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齐鲁环形高速动车组列车及沿线车站,青荣城际本线列车及沿线车站,列车始发、途径、终到车站都在日兰高速线日照西至曲阜东段运行的本线列车,推广应用“铁路e卡通”扫码进出站及乘车业务。指定管内环形高速动车组列车、青荣城际本线列车、管内动车始发站每日预留“铁路e卡通”专用席位,预留二等座6车1-4排,计20张,供持“铁路e卡通”旅客使用。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