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道308莱西段大中修工程主体完工 预计6月底交工验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0-06-03 09:48:06

记者5月31日从市公路局获悉,作为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项目之一,G308莱西段大中修工程日前实现主体完工,沥青路面全部完成铺筑,预计整体工程将于6月底交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2个月开放交通。

据悉,国道308是青岛市东接烟台西连潍坊的东西大通道,青岛境内全长102.343公里,其中莱西市境内里程29.704公里。本次莱西段大中修实施里程15.676公里,概算约7048万元。G308莱西段大中修工程是青岛市发起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项目之一,也是莱西市委、市政府提升路域环境通行能力的重点工程。

青岛市公路管理局与莱西市公路事业中心,紧紧把握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上级加快项目复工复产号召,逆势而行,攻坚克难。3月4日复工以来,督导施工单位快速完成场站建设、实验准备、原材料采购,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了在疫情防控中及时复工复产。

4月1日起,市公路局发起了“精兵强将攻山头百日会战”,莱西市公路事业中心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各参建单位调集精兵强将、增配机械设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工效管理,促进了工程项目提质增效。

在施工过程中,该工程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一是成功应用废旧材料再生循环技术。该路面层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铺筑下面层194千平方米,基层铣刨料换填利用12.3千立方米。项目内旧料综合回收率84%,循环利用率75%,节约石料3100吨,减少碳排放量42吨,节约标准煤61.9吨。

另外,针对重大交叉口处,重型车辆集中易造成路面推挤造成严重车辙问题,市公路局与省交科院合作采用了半柔性抗车辙路面新技术,铺筑试验段300延米,计4.8千平方米。该技术在国内同行业领先,首次在青岛市公路工程中应用,将大幅提高高温条件下沥青混合料的抗推移变形能力,攻克重大路口常见的路面车辙变形难题。(记者 马正拓)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