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7秒 | 全国首个基于关税大数据的线上融资产品落地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1 19: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5月20日,青岛海关与青岛农商银行联合推出全国首个基于关税大数据的线上融资产品,将外贸企业在海关的纳税评估信息转化为银行信用,助力企业增信融资。

 此次推出的“关税e贷”业务,充分发挥海关税收优惠政策和银行金融服务的叠加效应,企业通过APP授权银行查询其海关纳税数据后,可以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

青岛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孙大成介绍说,与此前银行发放贷款不同的是,以海关纳税数据为基础,银行可以向企业提供无抵押、免担保的互联网信用贷款,且贷款利率可以更低,风险更加可控。

位于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青岛旭永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此次新业务的首批受益者,由于长期从事进出口业务,企业在海关积累了良好的纳税评估记录。青岛旭永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坤介绍,以前海关数据对于企业来说没法有效使用,贷款还得办理抵押、担保等手续,现在推出的“关税e贷”,海关纳税评估信息直接转化为银行信用,企业申请的100万元信贷很快就可以到账。

为助力扩大开放,青岛海关与银行等多部门搭建各种平台,积极鼓励外贸企业借助这些平台,开展技术创新、开拓海外市场。

青岛海关关税处处长毕海军表示,“关税e贷”是海关落实稳外贸稳外资,降低企业成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下一步海关和金融机构还将在税款担保服务、属地纳税企业管理、税收风险防控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力争把疫情对外贸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陈星华 袁鹏 马晓伟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