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监控拍下暖心一幕:青岛公交驾驶员冒雨清理断枝 保障道路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9 17:1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5月17日,青岛一辆25路公交车的监控记录下暖心一幕:风雨交加的夜晚,该线路驾驶员郭宗晨在行车中,发现一棵行道树被拦腰刮断,断了的枝干散落在车道上,影响车辆运行。见状,郭宗晨冒着风雨将枝干移至安全地带,有效保障了行车安全。

“17日晚9点47分左右,我驾车从黄县路站点出站。刚出站,就看到不远处一棵树被刮断,歪倒在路边,断树占据了一整个车道。”郭宗晨说,当晚风力和雨势都很大,行车视线很差,而该处路段为下坡,车辆稍不注意就会迎面撞上断树,情况十分危险。见状,他立即靠边停车,紧急处置险情。

“下车后,我发现树干跟碗口一样粗,分量比较重。整棵树被拦腰刮断,想要移动并不容易。”郭宗晨说,简单查看路况后,他发现路旁有一个垃圾筒,如果能将断树移至垃圾筒上方,则既可以保障行车安全,又能提示来往行人注意避让。风雨中,他双手握住枝干,用力将其举过头顶,慢慢移动到旁边的垃圾筒上,最终成功消除道路隐患。因担心枝干在风力作用下再次散落在地,郭宗晨多次回头查看,直至确定其不再移位,才放心投入运行。

回到车上,郭宗晨才发现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但他毫不在意,他说:“作为一名驾驶员,保障行车安全是我的职责。只要能保障乘客的安全,身上再冷,心也是暖的!”郭宗晨的暖心之举不但保障了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也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称赞他的举动温暖了城市的风雨寒夜。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韩尧钰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