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即墨:党员认领“微心愿” 服务群众到末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5 20: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我这几年腿脚有病行走不方便,血压血糖高,能有医护人员上门量量血压血糖就好了。”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仲戈庄村87岁的村民朱秀英对入户的村庄工作人员说道,工作人员详细登记了“许愿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心愿内容等关键信息,一天的时间,收集了村民的“微心愿”30余个。

为把党组织的服务延伸到村庄的神经末梢,大信镇要求各村庄党支部以微信工作群、QQ 群等多种形式组建党员服务队,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的形式,倾听群众的呼声,收集群众的“微心愿”,服务队的党员们再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进行认领,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代办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村里的老人或者低保户、贫困户不方便用微信的,党员服务队就主动靠前,上门收集“微心愿”。通过积极参与村庄服务和建设,不断凸显党员和党建在村庄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1589545040(1)

村庄党员服务队成员上门登记群众的“微心愿”

大信镇仲戈庄村遴选党组织书记宫兆雷说:“我们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从村庄群众最微小的需求入手,开展群众点单、支部接单、党员志愿者领单、社区组织评单的‘四单制’服务模式,分批次、多样化地开展服务活动,架起群众与村庄党支部的‘连心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村庄将每月12日定为群众“点单日”,将村庄党员的需求和社会各方资源整合起来,构建起党建工作服务体系,让群众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文艳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