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速不能超60!奥迪Q5L全轮驱动故障并非个例,青岛车主新车刚买半年就出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2 22: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潍坊市民冯先生买了一辆奥迪Q5L,不到一年就出现全轮驱动故障。而许多车主认为,奥迪Q5L全轮驱动故障压根就不是个例,他们怀疑车本身就有质量问题。前情回顾>>买奥迪Q5L不到一年出现故障车主提出要延保 4S店:只能修不能延保

奥迪Q5L出现这种问题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呢?其实,早在去年的7月8号,记者就报道了青岛即墨的周女士同样遭遇了新买半年的奥迪Q5L出现全轮驱动故障的问题。

周女士告诉记者,车速只要超过60公里/时,内部系统就开始发出警报“全轮驱动故障”。看到这样的提示,周女士只好把车速降到60以下。

发现问题后,周女士找到了4S店。4S店表示,只给更换差速器,配件的价格就是五万左右,不带维修费,给免费换。但是周女士觉得,半年之内的车出现这种大问题,她不能接受。

更换配件需要五万多块钱,虽然周女士的车还在保修期可以免费换,但是才开了半年的车,就要换个大件,周女士心理上无法接受。

周女士说:“差速器出厂就是五万多块钱,还不包括你们的工时费,你感觉这款车如果出保之后,我们老百姓能不能修得起?一年让我们花五六万块钱修,我们能修起了吗?你现在还是新车,你三年两年,车老化了之后呢?”

周女士告诉记者,奥迪Q5L出现的全轮驱动故障并不是个例,在网上查询发现,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都有车主出现相同的全轮驱动故障,是不是这款车的驱动系统本身存在问题呢?

对此,青岛同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部总监蓝赟回应:“厂家在生产线也会进行检测,但是这种检测能完全避免吗?不可能完全避免,因为它合格程度可能真没达到,在检测线上检测不出来,属于合格范围之内的,但可能会出现这种故障,但是在全国范围内属于小样本量的问题。”  

青岛4S店:属质量问题 只能按“三包”更换配件

周女士最担心的就是更换了配件在出保修期后再出现同样的问题。同时,她了解到浙江一位遇到同样问题的车主,最终当地4S店除了更换配件外,还送了三年的延保,于是周女士也提出了同样的要求。

青岛同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部总监蓝赟表示:“我说了要么送两次保养,如果不要保养要延保,我给你折算2000现金。这个延保是3500, 剩余(1500)部分需要客户自己承担。”  

经过协商,最终4S店表示无法答应周女士关于送三年延保的要求。对于这个结果,周女士说:“不是真正差他这1500或2000块钱,感觉他前后,买的时候跟现在的态度差距太大了!”

通过不同车主的遭遇,可以看出来这款奥迪Q5L出现全轮驱动故障的事情并不是个例,那么在省外全国范围内有没有出现过呢?

并非个例!奥迪Q5L驱动系统开了2个月就出故障

通过搜索,可以看到全国范围内车主反映奥迪Q5L出现全轮驱动故障的问题并不少,此前也有其他媒体关注过这一问题。

报道显示,浙江的程先生在浙江的一家奥迪4S店购买了一辆奥迪Q5L,可是提车2个月车子就出故障了。车子显示的同样为全轮驱动故障的提示。程先生说:“19年4月22号出的故障,开起来车子亮灯,拍的有照片。4S店给我的结果就是要换差速器总成了。”

浙江奥达通奥迪4S点售后经理的解释是:“现在换代了,原来是全时四驱,现在改成了叫动态四驱,大批量在Q5L上使用的。我们卖出去好几千台,(故障的)概率是相对比较低的,有碰到过这个情况,但不是大批量有这个问题。”

浙江4S店:同意部分配件延保2年

最后经过协商,4S店为了打消程先生使用车辆的后顾之忧,同意给程先生的车外加发动机、变速箱和差速器两年的延保,于此同时他们也承诺会高价回收程先生的车子。

浙江奥达通奥迪4s点售后经理表示:“我们是愿意按照市场价回购车辆的。”

编后:看来这款奥迪Q5L车型出现全轮驱动故障的情况不是个例,新车开不久为什么会频频出现这种故障,又能不能让消费者继续放心的使用呢?对于此事记者还将持续关注。如果您有类似的遭遇,也可以联系我们96005900。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