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无人机“俯瞰”侦察 十分钟拆车救人 他们的操作堪称经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1 20: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5月11日,在青岛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人防办和青岛交运集团举行了大型公共交通应急演练,在此次演练中,无人机勘测、车辆事故救援科目的演练亮点十足。

演练模拟5.5级地震发生后,青岛市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辽阳路段因地震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个别车辆有起火冒烟现象,应急指挥中心迅速调用应急指挥车到达事故现场,并操作无人机进行空中监测。同时通知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赶赴事故发生地进行应急救援。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指挥中心救援指令后,就近安排分队人员驾驶专项作业车,携带车辆事故处置装备快速抵达现场。救援人员首先将着火的损毁车辆发动机舱的火情扑灭,救援人建立警戒区,进行现场封控,设立安全员,指挥后方交通,防止次生交通事故发生。控制火情后,进一步观察现场环境以及车内被困人员伤情,与车内被困人员保持沟通,同时支护车辆,避免车辆震动导致车内伤员伤情加重。

救援人员及时将伤员伤情通报现场指挥并按要求迅速组织车辆破拆,依次将车辆前后风挡玻璃,侧窗玻璃移除,同时由车内救援人员保护伤员免受车辆破拆时造成的影响,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在切断发动机舱内的电源线后,救援人员用液压扩张钳剪断车门与车体连接的铰链,将车门移除,并将车辆B柱上下端切断,整体移除,打开整个营救通道。

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救援人员相互配合仅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将车内被困伤员抬出,送上120救护车,去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通过这个科目的演练,建立防灾减灾多种救援的模式,在灾难面前,最大限度的保护生命。”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詹海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