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突降大雨!没带伞?这里有500余把“爱心雨伞”免费借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8 16:1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5月8日,岛城突降大雨。为方便市民在雨天乘公交出行,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及时为线上运营的公交车补充了500余把爱心伞及雨衣,并且每辆公交车上都备有爱心纸巾,方便乘客使用。

“早晨上班走得早还没下雨,出门就没带雨伞,没想到现在就下的急了,多亏676路公交车上的爱心雨伞帮了大忙,不然这个温度淋雨肯定感冒了。”8日早,青岛即墨区的雨势逐渐增强,在山东大学公交换乘车站,676路驾驶员高友功将爱心雨伞递给乘客使用。据悉,温馨巴士工作人员针对大雨在即将发车的公交车上补充了爱心雨伞、雨衣和爱心纸巾。“今天我们会对车厢内的便民物品及时进行补充,尽量保持车厢内地面不湿滑。”工作人员介绍,每辆公交车发车前,他们都会认真检查。

短短一上午的时间,雨伞就被借用了近7成!在持续降雨天气下,针对交通情况复杂的公交线路,调度员根据智能调度系统提前观察路况,有道路拥堵、路面积水提前告知驾驶员,保证公交车在雨天顺利运行。在客流高峰时段,多名志愿者到客流量大的始发站、主要站点,为有需要的乘客送上爱心雨具,帮助乘客拿重物上车等,受到了市民的赞扬。

此外,交运温馨巴士也呼吁广大乘客,“爱心雨伞”为免费借用,并非赠与,用完之后,希望乘客及时归还。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