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度建成全国首个纸包装盒全产业链闭环生产系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马英歌

2020-05-03 09:12:05

日生产高端纸包装盒将达到1000万个!

平度建成全国首个纸包装盒全产业链闭环生产系统

 “疫情是危机,也是机遇。我们抓住时机,仅用3个月时间就建起了全国首个纸包装盒全产业链闭环生产系统,到今年6月份,日生产高端纸包装盒能力将达到1000万个,将成为全国产能最大的高端纸包装盒生产企业。”5月2日,正在车间察看设备的青岛连成金展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国对记者说。

▲青岛连成金展包装有限公司全景。

位于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包装产业园的青岛连成金展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瓦楞纸板、纸箱、纸盒等产品生产。“去年底,我们刚上了一批生产医疗类包装盒的设备,正好遇到疫情,设备发挥了作用,为我们进军高端包装盒市场提供了绝佳机遇。”赵建国介绍,在白沙河街道的帮助下,1月31日公司就实现了复工复产,为企业提前抢占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企业开工后,赵建国和公司高层准确研判疫情形势,危中寻机,决定抓住机遇、增资扩能。“去年年底至今,我们通过企业合作、政府扶持等方式,共投资1.1亿元新进了德国高宝印刷机、瑞典糊盒机等高端设备,同时,抓住疫情期间大部分企业没有开工的有利时机,从广东、上海等地高薪招聘了40余名高端技术人才。”

“经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公司产品逐渐在高端市场崭露头角,现在我们公司也已经形成了从产品设计到成品的‘一站式’生产的全产业链闭环生产系统,生产周期短、效率高,对企业吸引力更强。”赵建国说,仅一个周的时间就吸引了青州英科医疗、青岛花帝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前来洽谈合作业务。

▲工人在全自动粘箱机前作业。

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青岛连成金展包装有限公司能实现如此大的转变,在赵建国看来,政府的大力帮助是很关键的因素。“疫情初期,我们急需补充流动资金调集原材料,在平度控股集团、青岛农商行平度支行等部门单位帮助下,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500万元授信放贷,真是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青岛连成金展包装有限公司在疫情之下逆势发展,成为白沙河街道包装产业园膨胀壮大的缩影。近期,在白沙河街道包装产业园,由青岛馨华和荣包装有限公司投资投资2亿元建设的复合软包装项目同样开始施工。

“靠着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现有的闲置厂房土地,我们引了复合软包装项目、万汇赣榆项目、佑福亚绿色食品加工项目等众多项目落地。”白沙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重点工作“顶格协调”“顶格交办”“顶格推进”,主动和项目方进行一对一沟通,全面了解、帮助解决企业难题,加强服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确保项目企业顺利开工复工。

据了解,白沙河街道包装产业园目前共有企业4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3家,园区年工业总产值12.5亿元。

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张仰运 李永强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