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7秒丨忍住口水!快封海了,记者带您去青岛海鲜市场逛一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6 17: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距离5月1日伏季休渔期仅剩最后几天,想要吃当地、当季、最新鲜、最美味的海鲜,要赶紧趁现在!在青岛,很多市民就抓紧时间,来到市场采购各种本地海鲜。

4月26日,早晨刚七点,交运青岛康定路农贸市场已经有众多市民前来采购。在水产海鲜厅,100多个摊位依次排开,各种海鲜种类丰富,鲅鱼、鲳鱼、黄花鱼、牙片鱼、偏口鱼、面条鱼……看的人眼花缭乱。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四月份正常运营以来,市场里的海鲜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谷雨前后正是青岛本地鲅鱼最鲜美的时候,也成为市民的最爱。“新鲜鲅鱼的眼睛铮亮,再看它的脊梁骨有没有绿光,不新鲜的话绿光就没有了,而且发软了,新鲜鲅鱼都发硬。”经营业户张桂华向记者介绍怎么挑选新鲜的鲅鱼。老张介绍,随着市场的正常运营,现在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他在市场上有两个摊位,平均每天都能卖两千斤左右的鲅鱼,收入也是相当可观。

随着大量本地鲅鱼的上市,一直居高不下的价格也有所松动,从最初的五六十元一斤到现在的二十几元一斤,今天市场上鲅鱼的平均价格在28元左右。亲民的价格,鲜美的口感,传统观念的影响……多重因素叠加,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封海之前来市场买条鲅鱼回去尝尝鲜。

“我们青岛有句俗话叫‘鲅鱼跳丈人笑’,一般都是青年人买了大鲅鱼孝敬老丈人,这可以说是多年来的老传统了。”青岛市民张先生买了一条八斤多的大鲅鱼,准备回去做给全家人一起品尝。说起鲅鱼的做法,张先生也是颇有心得:“红烧或者煎着吃都行,现在新鲜的蒜苔也下来了,和蒜苔一起红烧,绝对好吃。我们青岛人都喜欢吃鲅鱼,尤其是春天捕来的鲜鲅鱼。”

除了琳琅满目的各种鱼类,青岛本地的虾虎、蛎虾、蛤蜊、扇贝、墨鱼等小海鲜也颇受欢迎,由于食材新鲜,物美价廉,这些小海鲜也是青岛市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就拿青岛最常见的蛎虾来说,就有很多种吃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回家煮着吃,稍微加点盐,最简单了,又鲜又好吃。”经营业户王女士的蛎虾来自田横岛附近海域,个头大、味道鲜,“这种小点的蛎虾可以剥出虾仁来,包饺子、 包馄饨、做汤都可以放点,就一个字,鲜!”

交运青岛康定路农贸市场的前身为青岛最大的露天早市——海泊河早市,2017年9月实施退路进室后,因为物美价廉、管理规范,迅速聚拢了人气,去年更是被评为青岛“四星级”农贸市场。今年恢复营业以来,这里日均纳客两万人次,海鲜销售尤其红火。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