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花了700万买房 没成想才盖5层成“烂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7 22: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青岛的李女士前两年准备给孩子买一套婚房,买的时候算了算时间,等孩子结婚的时候差不多新房也就交付了,也就装修了。吕女士家就住在附近,经常去楼盘那走一走看一看。眼瞅着大楼是一层一层的建上去,吕女士心里边很是期待。可有一天她突然发现,这楼怎么没动静了呢?

700万买房 才盖5层“烂尾”?


吕女士家住在青岛市崂山区,2017年11月份在青岛鲁德海德堡购买了二期的一套住房,总共交了700多万,想作为给儿子准备的婚房,签约合同时约定的是2019年12月31号交房,但让吕女士没想到的是,2018年她就发现这个楼盘没有再继续施工了。

发现楼盘没有继续动工,吕女士慌了神,赶忙拨通了当时销售人员的电话,连打了好几次,对方才承认海德堡项目确实没法施工了。吕女士说:“后来再问还是说我们这出现问题了,政府已经介入了,剩下的都由政府来统一安排。”

现在交房的日期已经过去了,工地上却再也没有动静,这让吕女士很着急。吕女士购买的房子是15层高,2018年盖到5层之后就停止施工了,即使现在马上开始施工,也难以在短时间内建完。

在项目工地上记者也遇到了施工方的工作人员。根据施工方的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停工是因为开发商还没有和施工单位结算项目一期的工程款,现在欠了施工方太多钱,所以二期才一直没有再动工。

开发商资金断裂 政府部门介入

就在吕女士看着停掉的工程着急的时候,另一位购房者李女士反映,停工是因为开发商的资金出现了问题,她买的房子直接被抵押了。李女士说自己是交了一半的钱准备贷款,结果售楼处那边一直拖着合同,一直说现在青岛市排队的人很多,网签很慢,你要等。

等2018年项目停工之后,李女士再去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自己的房子,却发现房子被网签给其他公司了。李女士说发现自己的房子还被网签给了海尔金控,慢慢的他们业主越来越多,他们就发现还有一些被抵给民间借贷的,还有一部分是106套,应该是被十几家企业联合查封的,事情现在就越来越严重。

金融局介入:优先保障购房者

业主们来到了青岛鲁德海德堡的售楼处,这里已经人去楼空了。事隔一年多,当时的销售人员早已离职,根据李女士的说法,现在是由政府部门来统一处理海德堡的有关事宜。于是业主们来到了负责牵头的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说:“他给我们区委政府打了报告,领导们高度重视以后,我们才开始介入这个事,是从化解金融风险这个角度,没想情况这么复杂。”

根据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解释,开发商的资金问题十分复杂,几乎乱成了一个死结。现在他们的工作就是把结解开。

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债权债务关系非常复杂,因为这个项目缺钱,借了人家个人的钱,借了银行的钱,借了民间资本的钱,这部分钱就把房子抵押了。”

而现在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正从化解金融风险角度进行介入,先解决这些债权债务问题。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说:“解开以后才能有人去接这个房子,把它建起来第一条思路就是优先保障购房者。”

吕女士说:“我就希望政府赶紧把房子建起来,我们孩子还等着结婚,我们等房子,我们需要房子。”

高房价给购房者带来了大压力,之前有个统计数据显示,中国80后、90后,平均住房拥有率已经快达到了80%,购买这些房子基本上消耗了两代人的6个钱包。可以说处理好烂尾楼盘关系到业主们的生计。既然政府部门已经介入,还有一些流程需要走,我们也希望这个结果最后能够成功解开。这件事记者还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