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图书馆3月29日恢复开放 每日限流600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3-28 13:06:03

据青岛市图书馆公示: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精神及相关专业指引,青岛市图书馆将于2020年3月29日起适度有序开放,现就调整的服务规则通告如下:

开放时间:9:00—12:00(11:30停止进入);13:00—16:00(15:30停止进入),逢星期一闭馆。

开放区域:中文期刊外借室、中文图书外借室(一)、(二)、(三)、外文文献借阅室(外借功能),其他区域暂不开放。

人数控制:每日进馆人数总量控制在600人(上下午分别300人),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入馆预约:以网络实名分上、下午时段预约方式提供服务。

(1)青岛市公共图书馆读者需提前一天通过青岛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青岛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者指南”→“入馆预约”菜单进行实名预约(使用指南附后)。预约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拨打本馆服务电话咨询:85012112、85012822、85011180。

(2)预约时须作出健康承诺,进馆时需提供“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请提前通过“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进行网上申请)。

(3)读者在确定预约的同时,默认为承诺遵守我馆相关管理规定和疫情期间特殊开放规则,并愿意积极配合。

入馆须知:青岛市图书馆北大门(延吉路入口)为唯一出入口,请已预约读者依次排队等候,扫描指定的“预约签到”二维码和公共场所二维码,点击签到,向工作人员出示签到成功信息及个人身份证,并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并接受非接触式测温和安全检查。

未预约,或已预约却有发热(≥37.2℃)、咳嗽、气促等症状,或“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显示为黄色、红色,以及未佩戴口罩的读者、曾有国内外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谢绝进馆。

入馆后读者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告知现场工作人员以便我馆及时应对。从入馆到离馆,请读者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期间请与他人始终保持至少1.5米以上的间隔,请勿聚集、勿扎堆,尽量独来独往,速进速出。

此外,除图书借还外,其他服务暂不提供,暂停线下读者活动,欢迎读者继续使用我馆网上服务,参与线上活动,远程访问馆内数字资源;延长还书期限。凡读者在1月24日临时闭馆以前所借文献(包括以往长期逾期未还文献),在恢复开馆后90天内到馆还书,均免收逾期费;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无需预约,凭注册后的二代身份证经过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合格后入馆;本馆工作人员在馆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确保体温正常,并做好相关记录;一线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并每日更换。(记者 宋波鸿)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