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青岛人花式开启春天!已有19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20-03-23 09:54:03

周末两天,天朗气清,最高气温也达到了人体舒适的20°C。不少青岛市民走出家门,赏梅、遛娃、晒太阳,多个市区景点人流如织,城市重新焕发生机。  

blob.png

中山公园周日一早,就迎来了首批客人。测体温,扫码登记入园后,市民直奔园区西侧的梅花园,最近多个品种的梅花相继开放。樱李梅、杏梅、月影、虎之尾……梅花盛开,梅花园成了一片“香雪海”。从梅树下经过,梅触手可及。花开如云,梅香缭绕,不少市民在花下驻足,观赏拍照。不仅是梅花,樱花也露出了花苞,不过还有些时日才能绽放。“孩子在家憋坏了,今天天气好,带他出来散散心晒晒太阳。”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周日上午带孩子一直在中山公园撒欢,下午则打算去花鸟市场转转。

家庭结伴出游的热门地还有小麦岛公园,公园周边甚至出现了无法停车的状况。不少市民在公园内的草坪上铺上餐垫,摆上精美的食物,感受温暖而柔和的阳光。还有市民则仰躺在草坪上,享受暖暖的阳光浴。

blob.png

崂山仰口风景区周末也迎来如织的人流。在仰口景区,虽然周末游览的人不少,但市民们都佩戴口罩,自觉和其他游客间隔1.5米安全距离。记者从仰口风景区了解到,3月17日是崂山风景区仰口开放第一天,当天游客有425人次,而3月21日、22日周末两天,每日游客人数均在3000人以上。  

从百度地图的热力图看到,可以简单看出周末两天青岛哪些地方人流密集。其中,中山公园、八大关景区、五四广场、小麦岛公园、仰口景区、台东、万象城在热力图里都是一片火红。

记者从青岛市文旅局获悉,截至3月22日,青岛市A级旅游景区共有19家恢复开放。城阳奥林匹克文化公园、城阳国学公园、平度茶山风景区、平度文王山景区、平度三合山景区、平度葡萄大观园景区、平度小东山景区、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青岛海滨风景区、青岛信号山公园景区、青岛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天泰温泉度假区、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少海风景区、青岛奥帆中心、平度高氏庄园景区青岛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竹子庵景区、莱西月湖公园相继恢复开放。(记者 孙琦)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