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189家“好房东”为中小企业及业户减免房租1.61亿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3-15 09:18:03

新华社青岛3月14日电 (记者徐冰、张旭东)为减少疫情对中小企业冲击,青岛市搭建“好房东”发布平台,鼓励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共渡难关。截至3月13日,已有189家“好房东”为8340家中小企业及业户减免房租16107万元。

山东塑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的小微企业,也是众多减免房租的受益者之一。总经理吴修平说,他们办公室的租金是一年6万元,免两个月房租就是1万元,这给企业减轻了不小负担。“计划年后要做的项目,现在都得往后推。‘好房东’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

吴修平的“好房东”是青岛如是邦青年文化创客园区。创始人郝照明表示,这次疫情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影响比较大,而他们公司本身也是一个文旅企业,受冲击比较大。但这个时候不能光想着自己,要与园区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这次园区减免房租可以让40多个企业受益,减免总金额约150万元。”

移动互联大学生创业基地是一家位于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孵化载体,目前在孵企业34家。疫情来临,他们决定减免所有企业3个月的房租、水电、物业等相关费用。

“我们也是从创业一点点走过来的,深知企业初创期的困难和应对风险的能力。”移动互联大学生创业基地负责人杨华说,作为孵化载体,要尽最大努力为企业“遮风挡雨”。

“青岛搭建‘好房东’发布平台,目的是引导越来越多的载体加入到减免房租的队伍中来,鼓励各类载体与中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仇博先说,很多企业享受了租金减免,看到自己房东还没登上“好房东”名单,就主动给平台反映,助推“好房东”上榜。目前,青岛“好房东”发布平台仍在每天更新,“好房东”名单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