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交警严查违法:约谈企业49家 教育驾驶员9千余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3-15 09:17:03

青岛新闻网3与14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针对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四类车辆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以来,青岛交警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共1827起,其中98%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形式;教育驾驶员近9千余人,约谈企业49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2份,对违法骑手叠加处罚334人,警企联合,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狠抓源头管理。

2020年3月11日晚,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警力在连江路与汉江路路口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21时许,一辆行驶缓慢涉嫌超载的重型罐式半挂车出现在执勤民警的视野中,民警遂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陈某在民警的要求下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面对民警询问,陈某也承认了自己超载。经过检测,陈某驾驶的这辆大货车实载118.84吨,而驾驶证核载只有49吨,超载达100%以上。最终,陈某因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质量100%,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了解,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共处罚大型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超载交通违法32起,在处罚违法驾驶人的同时,给违法车辆所属企业开出大额罚单9张。同时,交警部门加大了源头管控力度,走访摸排危化品运输企业69家,检查车辆2468辆,开展交通安全教育45次,面对面教育驾驶员2608人,约谈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企业21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2份,消除了一批交通安全隐患。

3月10日上午,青岛交警李沧大队李沙路中队在辖区九水东路与石牛山路路口集中治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10点30分,一辆快递外卖车辆行驶至检查点,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驾驶员持有的C证与摩托车准驾车型不符,执勤民警按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据统计,自整治行动开始以来,交警部门共处罚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交通违法1795起,现场教育后放行6615起,约谈相关企业28家,对违法骑手叠加处罚334人,有效震慑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