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莱西:防疫春耕两手抓 果蔬大棚春意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8: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春耕时节,农时紧迫,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葡萄种植对水集街道茂芝场村的老百姓来说是支柱产业。茂芝场的葡萄大棚已成规模,是莱西市美丽乡村示范区的高效农业区。受疫情影响,种植户担心种了葡萄卖不出去。为了让老百姓放宽心搞生产,增强种植信心。村两委承诺提供“兜底式”销售保障,由村庄统一对外招揽客源。据笔者了解,由于管理技术的提升,葡萄大棚的亩产比去年还要高。还有2个月葡萄就要上市了,果农们正在大棚里忙碌着进行葡萄的春季管理。

“晚上10点至12点是葡萄的迅速生产期,如果夜间棚里的温度低于15℃,会不利于葡萄生长,现在有了自动控温设备,一旦温度低于15℃,就会自动提温,很是省心。”种植户姜树茂说道。

在茂芝场村南,这儿的大棚同样是一片郁郁葱葱,里面全是各种绿色盆栽蔬菜,品种丰富多样。“这些盆栽蔬菜全是绿色健康食品,没有化肥,没有农药,可以放心食用。”种植户胡乃良介绍。据了解,这种蔬菜50天左右就可以长好。盆栽蔬菜在家里的阳台就可以实现种植。足不出户就能吃到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

同样生机盎然的还有水集街道小夼村的冬暖樱桃大棚,在棚里,一颗颗樱桃迸发而出。樱桃是小夼村的支柱产业,品种多为美早,这种品种口感好、果形大,耐运输,每年2月初开花,4月中旬开始上市,亩产2000多斤,经济效益较好。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为果树做好管护。

春耕时节,水集街道组织镇村干部群众谋划农业内部结构调整,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大力发展优质果蔬等特色农业,组织和引导农民有序下田,不失时机开展春耕生产,实现农业的提质增效,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崔甜甜  程晓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