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应对复工复产客流 青岛这条公交线开展“硬核消杀”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20-02-27 09:24:0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岛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通过公共交通传播的概率,扎紧车辆消毒“红线”成为公交方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26日,爱心企业上海维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主动对接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为25路全线车辆提供免费的专业“消杀”服务,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为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贡献力量。

26日上午9点左右,这场“硬核消杀”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见到,身着防护服的专业人员手持高压喷雾对驾驶室、车厢地面、座椅缝隙、栏杆扶手、上下客门等各处进行喷洒消毒。每辆车需要4人同时开展作业,耗时约15分钟完成。

“我们使用的是一种新型消毒剂,对多种病毒和细菌的灭杀率达到99%,并且抑菌时效长,无毒无害无二次污染,达到母婴安全级别。”企业工作人员说,本次“消杀”活动覆盖25路全线共32部车辆,涉及3种车型。“为了做到精准作业,我们提前2天到场站踩点,根据车型制定了相应的消毒方案,力求对高频接触点进行高效灭杀。”

此外,由于涉及车辆运营周转问题,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合理制定运行计划,在保障运力的基础上,为车辆“消杀”留出充分的时间。

据了解,公交25路线途经的多个站点自复工复产后客流有所增长。这也是爱心企业选中该线路提供“消杀”服务的原因。“我们手中的物资有限,希望选一条最需要细致消毒的线路提供服务。公交车的消毒防疫工作直接关系到乘客的安全,我们愿意尽绵薄之力,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爱心企业的真情相助,现场公交驾乘人员均表示要守岗尽责,坚决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热情相助。我们一定会切实履行防控责任,绝不辜企业和市民的信任。”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东说。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