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莱西防“疫”春耕两不误 土豆种植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20: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正是大棚土豆种植的好时候,莱西市抢抓农时,一手抗疫情、一手抓春耕,确保今年土豆丰产丰收。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外出务工的村民出不去,外面打工的也进不了村,而农时不能耽误,莱西市程家村村两委把大家组织起来,统一做好疫情防护、统一安排播种。20多名村民戴着口罩和手套起垄、播种、覆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们村成立了20人的互助小组,今天村里三百亩土豆就干完了,我们村委给干活的村民配备了口罩,同时也帮助村民把土豆种、机械和农药都运进了田间地头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中做到了两不误。”莱西市店埠镇程家村党支部书记  程显伟这样说。

村民程显村家种植了10亩土豆,在大家的帮助下,他的土豆今天就播种完毕,这让他对今年的收入有了信心。“我今年种了10亩土豆,按照去年价格,一亩地产6千多斤,我一亩地能卖6千多块钱,土豆这一项我估计今年一亩地纯收入3000左右,十亩地也就是3万多块钱。我相信今年我们不光能战胜疫情,我们还会有个好收成。”程显村说。

不少村民也自发加入进来,大家“亲帮亲、邻帮邻”,不等不靠度难关,抓紧时间抢种土豆。村民董国常说:“我们都是乡里乡亲,村里让我们做好防护,亲戚之间来帮个忙,把土豆种上,如果再不种,过了这个时间,影响收入,种完之后,我们还要一起把棚给蒙上。”

据悉,莱西市气温条件较好,光照充足,土壤肥沃疏松,产的马铃薯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欢迎,当地马铃薯的种植面积常年维持在5万亩左右,每年大约能给马铃薯种植户带来3亿元收入。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周钰翔 万野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