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企一干部 一天一通报 青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9: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2月24日下午,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青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青岛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说,复工复产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所以要推动复工复产必须把疫情防控放在前面,作为前提,作为保障。青岛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以来,青岛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重点场所新冠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南》《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了《关于严防复工复产企业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的紧急通知》《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等文件,对企业风险评估、防护物资准备、备案等复工复产流程进行了明确,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制度作出了严格规定,对企业返岗职工管理、消杀防疫和医学隔离、厂区管控、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等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求复工复产企业通过清单式管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提高警惕,切实保护好所有员工的安全。一是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体系。二是进一步严格防控工作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返岗职工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场所管控。五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情况处置。

复工以来,青岛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一是“一企一干部”夯实企业防控体系。二是“一企一方案” 协调解决企业问题。三是“一天一通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