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深入“疫”线 解决贫困群众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7: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针对自身防控能力较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一特殊群体,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坚持防疫关爱两手抓,在防疫不留死角的同时,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保障贫困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image004.jpg

电话随访常关切

自疫情防控初期,大信镇政府第一时间安排帮扶责任人和村庄帮包人,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非接触方式做好防疫宣传和需求记录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及时告知贫困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少聚集、少串门、戴口罩、勤通风、多消毒、讲卫生;另一方面及时了解贫困群众疫情相关健康状况、居家防疫物资准备以及日常生活所需等情况,同时填写《大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记录表》,将电话随访变成疫情防控期间与贫困群众联系的主要手段。

image007.jpg

防疫物资提前备
大信镇政府把问题解决在贫困群众开口前,考虑到贫困户生活实际,提前安排帮扶责任人、社区村庄帮包责任人,安排为贫困户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居家防疫物资,并为其做好居家消毒。利用每次发放和补充物资的机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详细了解贫困群众饮食、取暖、就医、复工等生活需要,如有困难,迅速反馈解决。走访中,了解到杨家庄村贫困户宋世升的儿子已满17岁,因疫情防控期间不便外出务工,便代为协调了在本村企业打工的机会,解了宋世升一家的燃眉之急。

image008.jpg

日常生活有保障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村民采买不便的问题,2月23日,即墨区大信镇再次安排帮扶责任人深入“疫”线,对全镇57户降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走访,送上大米、面条800余斤,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image012.jpg

同时,大信镇政府倡导各社区村庄采取“跑腿代办”的方式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特别要求优先和重点关注独居的老年贫困户和残疾人贫困户,与帮扶责任人的工作互相补充,形成双保险,确保全镇57户贫困户在防疫期间有新鲜菜、有充足粮。

image011.jp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徐晓文 岳艳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