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李沧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子女享受“多对一”文化课辅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16: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在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场上,青岛市李沧区有8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投身到抗疫前线。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妇联组织的志愿者,采取家校联动、师生互动,线上线下一齐努力的“多对一”“一对一”方式,关心这些孩子的心理和文化课辅导,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张沐洋是青岛枣山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学生,她的妈妈是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一名护士,面对疫情,她的妈妈与同科室叔叔阿姨一起写下了集体请战书,1月28日,奔赴抗击病毒的第一线湖北武汉。  班主任李超老师在得知沐洋妈妈去了防疫第一线后,第一时间与孩子的爸爸取得联系,关心孩子的现状,积极与沐洋同学沟通交流,大队辅导员王老师也经常与孩子家长微信互动,时时关心着沐洋和沐洋妈妈。

青岛61中初一11班刘傲雪的爸爸是青岛市胸科医院医护梯队的成员奔赴武汉。刘傲雪的班主任付姗姗老师联合其他任课教师对刘傲雪开展了“多对一”的关爱帮扶活动。首先,付姗姗老师第一时间通过微信与孩子及家人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在家的学习及生活情况,鼓励孩子克服当前困难、安心学习。其次,付老师还组建了任课教师微信群,定期组织班级各科教师与孩子一起交流,老师们纷纷为刘傲雪加油鼓劲,并在线上为孩子解决学习问题。付老师还特意邀请学校心理老师董安峰为孩子做了心理疏导。任课教师通过微信坚持“一对一”发送学习资料,“一对一”进行辅导答疑,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得到细致的指导和关爱。

2月9日,青岛王埠小学二年级二班张淏祺同学的妈妈,作为青大附院抗击新冠肺炎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赴武汉抗疫前线。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多层面对淏祺同学进行关爱行动, 学校安排专业心理教师与班主任一起及时跟进,随时关注孩子心理状况,在得知淏祺家里还有一个不到三岁的弟弟后,学校年长的教师自告奋勇,要求义务照顾看管淏祺和弟弟。平日里,班主任及时和孩子及家长沟通,帮助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困难。

青岛市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王文炫同学的妈妈刘超,作为青岛第八人民医院的医护干人员正在湖北武汉同济医院的抗疫一线。 学校了解情况后,迅速成立了由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班主任和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悦情在线关爱小组”,班主任牵头学科骨干教师,建立了“文炫悦情在线”群,每日固定时间,结合空中课堂的学习,对文炫进行“一对一”的线上指导;班主任李老师用“悦情在线聊天”的方式,关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学习情况,定期与文炫妈妈互动交流孩子的情况,让家长放心。  

青岛金水路小学一年级6班王梦如和一年级4班王思程同学的妈妈,都是医务工作者,她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获此消息,学校组织分管领导、两名学生的班主任、任课教师召开了视频工作会。针对学生情况,制定了专属学习生活指导规划。会上,大家对两个孩子的居家、心理、学习、看护、困难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最后会同家长意见制定了“一对一”关爱计划。班主任、任课老师采取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与孩子及家长加强沟通,及时送达暖心关怀。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修江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