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男子“卖口罩”骗了朋友40多万,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3: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近日,青岛胶州警方破获一起以卖口罩为名的诈骗案,初步核实案涉金额达到40多万元。

今年2月12日,胶州警方分别接到宋某、田某报警称,他们在微信上购买口罩时,被一个自称做外贸生意的平度人分别骗取人民币32.9万元和12万元。胶州刑侦大队会同三里河派出所、云溪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办案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郭某。

2月14日深夜,民警确定郭某藏匿在平度市的一家宾馆内。而当晚突降雨雪,气温骤降,民警冒着严寒经过一夜的蹲守,于15日上午8点将正在宾馆睡觉的郭某抓获。

郭某告诉警方,看到新冠肺炎期间口罩在市面上很抢手,他就想找找口罩的货源,然后倒卖口罩挣钱。于是他便联系之前认识的一个在韩国工作的朋友,对方回复他可以买到,但起订量很大,郭某便在朋友圈里广找买家,这与正需要口罩的宋某、田某不谋而合。在收取宋某24万元、田某12万元的订金后,他的韩国朋友却说口罩买不到了。眼看到手的“鸭子”就这么飞走了,郭某很不甘心,于是他一不做二不休,没有告诉宋某、田某真相,而是继续以口罩被海关扣留需要处置关系、先垫付运费为名又收取了宋某8.9万元。宋某、田某一直没有收到货,便天天微信、电话催促郭某,起初郭某还能推托,眼见事情真相即将暴露,郭某便将两人的微信拉黑,后来干脆电话关机。此时,宋某、田某才发现自己上了郭某的当,于是赶紧到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