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1秒 | 青岛崂山:免租降费增贷 全市最大科技园区全面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18: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青岛市崂山区出政策、强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源动力。这两天,位于崂山区的青岛国际创新园全面复工。

青岛国际创新园是青岛建筑体量和投资规模最大、产业聚焦度最高的科技园区,平常有200多家企业、8000多名各类员工在这里办公,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此,当地政府针对园区复工的疫情防控打出了“组合拳”。

青岛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赞科介绍:”从企业员工进入园区到工作场所,每个环节我们都增派了力量,设立了检查岗,投入了红外线测温的仪器 ,现了无接触测温.另一个在午餐供应上实行了配餐制,由送餐车送到每个楼的楼下,由企业派代表来取餐,能避免了食堂成为第二个人员聚集的场所。“

这段时间,不少企业的经营业务受到疫情影响。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信心成为重中之重。崂山区推出了支持企业复工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为企业减免租金和各项费用、延缴税款、贷款展期支持等重磅政策“干货”,设立1亿元的企业信贷应急周转金,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兆宁说,园区减免了他们两个月二三十万元的房租和物业费,并联合银行给企业将一个多亿的研发授信,让企业建立了很大的信心。

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智能硬件照明产品的领军企业,集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先后解决了企业资金和员工就餐等问题,企业得以及时复工,外贸订单也没有受到影响。姜兆宁说他们正跟俄罗斯客户谈一个1500万左右的项目,这个订单通过远程沟通,达成签约意向,完全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此外,德国、日本的一些客户都在积极追加订单,外贸业务没有收到影响,反而在增加。

为了鼓励企业复工,青岛国际创新园为入住企业减免房租和物业费近3000万元,园区内已有180多家规模以上的企业陆续复工,复工率近90%。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张磊  崂山台 戴阳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