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动人员2322人 应急车辆98辆 青岛道路运输行业多措并举保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16: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2月14日晚至15日,青岛大范围降雨降雪,为应对雨雪恶劣天气,青岛市运管局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组织协调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市民顺利出行,生活物资运输通畅。

在公共交通行业方面,组织公交、地铁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做好了人员、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288条公交线路、4条地铁线路首班车准点发车。科学调整发车班次和发车间隔,受积雪影响的403路、409路、415路、468路、469路、470路、615路、617路、618路、627路、635路,639路12条线路上午暂停运营;受部分道路通行影响,36、211、622、628等24条线路取消部分站点选择临时绕行。截至15:00时,除617路、618路停运、639路到卧龙社区区间运行外,其他线路均已恢复运行,9条线路临时绕行。线路加强车辆检修,为车辆安装防滑链,确保每辆车都安全上路运行。组织人员到场站、站头及线路的主要积雪路段、危险路段,抛洒融雪剂、防滑沙,重点加强对地铁高架及室外线路转辙机道岔,高架车站站台、车站出入口等关键部位的除雪除冰。在地铁车站、公共交通工具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雨雪天气注意事项等广播、视频。积极开展线路巡查,线上线下叮嘱驾驶员安全行车,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线路的安全有序运营。

同时,针对青岛市客运汽车站、客运班车处于暂时停运状态,密切关注辖区内承担复产复工企业返程人员和承担单位通勤班车的客运车辆的运营安全。督导各企业将天气情况以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通知到每一位驾驶员,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驾驶车辆,达不到运营条件的一律停运。

此外,提前通过微信工作群和巡游出租汽车管理登记平台公众号向全市出租企业、车主个人发布《青岛气象信息》,4次通过巡游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发出“寒潮降温预警信息”,督导出租企业和车主个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雨雪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确保防疫、安全两不误。

在道路货运行业方面启动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防滑链条等。各场站及时清扫积雪,撒瀜雪剂,防止车辆打滑。督导货运企业通过车载卫星定位终端加强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路况信息,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行车距离。提前通知维修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组织31家企业成立应急维修救援保障队,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接受机动车救援抢修任务,全天候提供电话,线上车辆维修、故障诊断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

截至2月15日15时,青岛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共出动人员2322人,应急车辆98辆,消耗融雪剂33.8吨、防滑沙4.5吨。火车站青岛北站出动执法人员18人,加快出租车、乘客候车通道除雪、除冰,为出租车量消毒333辆,乘客测量体温583人,站点出租车营运秩序平稳正常。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